三得SAND_

天气不错

【1929】偏爱

偏爱

 

:布兰特发誓,他不会偏爱任何人。

 

凯布凯无差 1w一发完 私设如山

 

-

布兰特对新到他家寄宿的小孩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他已经有两个弟弟了,多照顾一个也不是什么难事。

其实哈弗茨也就比他小了三岁,但是布兰特知道哈弗茨确确实实还是一个小孩。

哈弗茨刚到他们家时有些沉闷,雅尼斯把这称之为“生人勿近的气质”,布兰特觉得大概是因为哈弗茨有些局促,不知道该怎么融入罢了。

所以布兰特会主动去关心一下哈弗茨,对方一如他想象中一般有点不知所措,灰蓝色的眼睛眨巴眨巴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但布兰特也没说什么,小孩害羞就害羞吧,该帮的忙他还是会帮,哈弗茨的床还是他和爸爸一起搭的。

 

雅尼斯和哈弗茨同级,他们两个是最先熟络起来的。

从他口中布兰特得知哈弗茨的足球踢得非常好,布兰特点点头说那你带他参加校队的试训吧。雅尼斯奇怪地望了他一眼,说,你准备给他开后门吗?

不,我不会偏爱任何人。

作为前校足球队队长的布兰特平静地回答。

 

布兰特偶尔会去低年级的教室找雅尼斯一起回家,站在楼梯口时他记起来自己多了一个需要关照的弟弟。

于是他回忆了一下哈弗茨的班级,一个拐弯就抛下雅尼斯去寻找哈弗茨的教室,找到后直接站在教室后门口喊,

“Kai,回家啦。”

哈弗茨回过头看他,还是没什么表情,但布兰特知道他应该挺高兴的,哈弗茨收拾东西的速度变快了,当然还有没办法忽视的突然一亮的眼睛。

他在哈弗茨跑出来的时候摸了摸他的头发,搭住他的肩膀和他一起走。哈弗茨长得倒是很高,现在已经和布兰特差不多了,布兰特想着他超过自己应该也是没多久的事情。

这时候雅尼斯会酸不溜秋地说你们看起来更像兄弟。

布兰特笑了起来,他敲了一下自家弟弟的脑袋,

“因为Kai比你们乖多了。”

哈弗茨也会笑,咧开嘴巴的样子让布兰特想到一种不太常见的动物,像一头小驴。

莫名其妙的想法。

但布兰特后来会知道驴脾气可是很倔的。

 

雅尼斯说哈弗茨平时没什么表情加上转校生的buff好像引起了很多女生的关注。布兰特歪了歪头,停下了手中揉面团的动作,透过窗户望向院子里正在帮忙除草的那个高高瘦瘦的男孩。今天是扫除日,他和雅尼斯负责做点心,杰斯卡和哈弗茨负责打扫屋子。

明明是很呆啦。

布兰特这么想。他打开窗户,叫了一声“Kai”,哈弗茨立马停止除草机小跑过来。哈弗茨的身高对窗户来说有些过高了,于是布兰特示意他低下点头。

“Jule,怎么了吗?”

这是个很亲近的称呼,但布兰特默许哈弗茨这么叫他。

布兰特笑了笑,没有说话,伸出双手捧住了哈弗茨的脸颊。

哈弗茨愣住了,布兰特的脸现在离他近到他可以数一数布兰特颜色有些淡淡的睫毛。

下一秒,布兰特大笑着松了手。可怜的哈弗茨双颊上多了两个白白的面粉手印。

哈弗茨摸了摸自己脸上的面粉,后知后觉地感到了被戏耍的羞恼,跑进屋子想要抓住这个罪魁祸首。布兰特在狭小的厨房逃窜,不可避免地牵涉到雅尼斯,于是两个人的纷争变成了三个人的混战,最终闹得面粉满天飞,狼藉一片。

杰斯卡听到动静打开厨房的门看到这一幕后颇为无语。

“你们多大啊,哥哥们。我想你们最好在妈妈回来前收拾好这片战场。”

雅尼斯摊了摊手表示不关我事。哈弗茨撇撇嘴转头看向布兰特,布兰特还在笑个不停,他把头靠在哈弗茨的肩头,两只手环住他的肩膀。

做小孩多开心啊。

有人陪着一起变成小孩玩闹就更开心了。

 

哈弗茨自然是很顺利地就进入了校足球队。

布兰特跑去看过他训练,但哈弗茨不知道这事。正如雅尼斯所说,哈弗茨确实球技高超。

布兰特欣慰地看着绿茵场上活泼了不少的哈弗茨,并没有留意到身后有个悄悄靠近的人。

“嘿,Julian,伟大的前队长,是要来给我们特训吗?”

肩膀被突兀地拍了一下,布兰特被突然出现的贝林厄姆吓了一跳。

“我只是来看看我家小孩踢球。”

贝林厄姆不解地皱了皱眉头,雅尼斯不是摄影部的吗?

布兰特显然也发现了自己说这话的误解性,但他并没有想要解释什么,只是睁着无辜的双眼对贝林厄姆说。

“多关照一下Kai吧。”

贝林厄姆这下知道他说的是上个月到他家寄宿的转校生凯·哈弗茨了。贝林厄姆无语,布兰特身边可真是不缺小男孩。

 

球队马上会和隔壁学校的球队有一场比赛。哈弗茨感到有些紧张,这是他加入足球队后的第一场大型比赛。

在比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回家后,布兰特敲响了哈弗茨的房门。

“Jule?”

哈弗茨看着布兰特难得有些不自然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眼珠打了一个圈后才落到了自己身上。

“听说公园的湖里有月亮。”

他听到布兰特这么说,哈弗茨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听不懂德语了。

“雅尼斯和杰斯卡已经准备去捞了,我们不能被他们抢先,对吧?”

布兰特对着哈弗茨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随后拉着哈弗茨的手跑了出去。哈弗茨有千万的不解与疑惑都被布兰特那双亮亮的眼睛堵回了肚子里。

反正只要跟着Jule就会万事大吉。

 

他们跑得有些快,到达湖边的时候布兰特已经气喘吁吁,看着哈弗茨还是很正常的样子,他认命地想果然自从退出球队专注升学后他的体力就大不如前了。

哈弗茨看着布兰特的脸上浮现出运动完的潮红,这在布兰特过于白皙的皮肤上无比显眼。

Jule看着像一块粉色的奶酪包。哈弗茨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所以雅尼斯和杰斯卡呢?”

哈弗茨拉着布兰特坐到了湖边的长椅上,问道。

“嗯?没有他俩,关他俩什么事。”

布兰特满口胡言,拒不承认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夜晚的公园压根没有人,只有风穿过稀疏的叶片卷起的支离破碎的声音,清冷的月光被路灯的光芒毫不怜惜地截断,湖水也没办法为任何人发声。

“只是我想和你一起出来,对,就是这样。”

布兰特盖棺定论。

哈弗茨笑了,他说,好,当然可以,我愿意和你一起出来,那么我们现在该干什么呢?

布兰特感受了一下晚风,觉得冷极了,就挪了挪屁股向哈弗茨靠近了一点。他抬起一只手,指着湖面上月亮的倒影。

“我来教你怎么捞月亮,首先,你需要使用食指和大拇指,然后把他们围成一个圈,最后——”

他转过身来面对哈弗茨,

“这样就好了。”

布兰特用举着这个“ok”的滑稽手势停在了哈弗茨的眼前。哈弗茨透过这个小小的圆圈只能看到布兰特蓝绿色的眸子,细碎的光点从他的眼瞳中掠过,哈弗茨不知道这是月光还是路灯的光,或许,他是说或许——这是Jule眼中的自己呢。

布兰特看着哈弗茨懵懵的样子,没忍住笑了。

“你学会了吗?”

实在是太冷了,布兰特不得不又向哈弗茨凑近了点,他们现在肩膀抵着肩膀,两只手的指尖就快要触碰到,布兰特却抬起了手臂,搭在了长椅的椅背上。

“嗯,学会了。或许我可以在明天进球的时候用?”

“大白天的可没有月亮。”

布兰特回答,搭在长椅上的那只手转移到了哈弗茨的脑袋上。哈弗茨任由布兰特玩着他的头发,反正晚上除了布兰特也没人会看他的发型了。

“明天比赛的场地在隔壁学校,我那段时间有课,可能不能来看你踢球了。”

“所以今天就为你加油了。”

哈弗茨听着布兰特懒洋洋的声音,靠在这个硬邦邦的长椅上,他竟然觉得生出了些困意。

他很想说,Jule,你错了,白天也会有月亮的,只要你在场。

但是哈弗茨已经困了,所以他不想说了。

 

布兰特不知道球赛是不是已经结束了,他刚从地铁上下来,正在向球场跑去。本来已经不打算来了,但是老师今天提前下了课,布兰特就想着能不能赶上个结尾。

不论输赢,他都会给哈弗茨一个大大的拥抱。布兰特是这么打算的。

但是,很不幸,当他到达球场时比赛早就结束了,只剩下乱糟糟的场地和零星的没有离开的人。布兰特早有预料会是这副场景,但他仍然感到有些烦躁。

布兰特分得清当务之急是什么,他询问一位正在清理场地的工作人员今天的比分,那个人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今天是隔壁那帮家伙3:0赢了,该死的,他们的新援居然这么厉害,在这场进了两个球。

布兰特努力装出不甘心的样子,煞有介事地点头附和,哦,天呢,他们居然这么强。但他真的无法控制自己上扬的嘴角,在对手球场还是不能太放肆,布兰特很快就溜了出去。

布兰特看了看手机,哈弗茨并没有给他发消息。怎么,这位厉害的新援赢了比赛开心得忘乎所以了吗?

布兰特正准备发消息询问,却被打断了。

“Julian?”

他转身看到贝林厄姆,还有他身后的一大帮球队成员,当然包括哈弗茨。

布兰特走了过去,他先和贝林厄姆击掌问好,表达了他对球队今天胜利的祝贺。在场的球员都和布兰特很熟络,毕竟是前队长,他们一个个上前和布兰特拍手拥抱,到最后只剩下哈弗茨。

哈弗茨看着没有想要表示什么的样子,他拿出蓝牙耳机戴上,随后双手插兜当透明人。布兰特不解,怎么赢了还是这副样子。

“Julian,你今天来看比赛了?我怎么没在看台上看到你。”

贝林厄姆搂着布兰特的肩膀向前走。

“并没有,我是刚刚赶过来的。”

“啊?现在来干嘛?”

贝林厄姆在问出这句话的下一秒就反应过来了。哦对,他们球队里有尤利安的小男孩来着,于是他转身拽过哈弗茨的胳膊把他拉到布兰特的身边。

贝林厄姆看着哈弗茨戴着耳机置身事外的样子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Kai,Julian来接你回去了!”

哈弗茨这时候才把耳机摘下来。

“反正你本来也没打算去庆功宴不是吗?嗯,总之,回头见!”

贝林厄姆拍了拍眼前这两个人的肩膀,带着球队其他人绕道走了。他快被自己感动死了,尤利安一定要向他道谢才行。

 

布兰特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个面无表情的哈弗茨。

他伸出了双手,对着这个高个少年说道,

“今天表现超棒的对吧,Kai?”

哈弗茨还是没有动作,好像并没有看懂布兰特的意思。

于是布兰特只好上前两步,主动拥住哈弗茨的肩膀,来兑现他一开始的那个打算。

哈弗茨这时开口了,

“Jule,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做了。”

他的声音闷闷的,布兰特听出了一丝委屈的情绪。

怎么这么小孩子脾气,还非得搞特殊呢?我今天特地跑过来见你不就是最特殊的了吗?

布兰特感觉自己的真心被蒙住了,特别难受。但作为年长的哥哥,他是不会表现出来的。

他只是歪过脑袋在哈弗茨的颈侧亲了一下。

哈弗茨整个人僵硬了几秒,又慢慢软了下来,他把头埋进布兰特的肩窝,又终于抬起自己的双手拥抱住了怀中的人。

布兰特觉得他们抱得太久了,未免有些奇怪。所以在哈弗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松了手,假装没有看到哈弗茨明显的失落,和他一起并肩回家了。

“Kai,今天家里的晚餐一定会很丰盛的。”

“Jule,我今天做了那个手势哦,当作进球庆祝。”

简直牛头不对马嘴。布兰特扶额。

“嗯,我的荣幸。”

布兰特并没有认真地回答,但是哈弗茨笑得很开心。

 

晚上,哈弗茨已经上楼去洗澡了,雅尼斯和布兰特在清理餐桌。

“Julian,你也太偏心了。我和杰斯卡有什么比赛的时候也没见你来啊。”

布兰特没把自己亲弟的抱怨当回事。

“你们俩有啥正经的比赛吗?还有,我发誓,我会不偏爱任何人。”

雅尼斯掐着嗓子重复了布兰特的话,

“嗯,对对,伟大的Julian哥哥不偏爱任何人。”

 

这场比赛过后,哈弗茨的人气更高了。雅尼斯吐槽哈弗茨的桌子上一周至少会出现五封颜色不一样的情书,有女生来套他近乎也只是为了得到哈弗茨的联系方式。

“这不公平,Kai完全抢走了我的风头!”

雅尼斯愤愤不平地往自己的三明治里挤上沙拉酱。

“你错了,你本来就没什么风头。”

杰斯卡补刀,并顺势抢过雅尼斯的沙拉酱,

“这种因为追求者太多太热情的烦恼,在场只有Julian能共情。”

布兰特正在放空自己嚼着三明治,莫名被cue。

哈弗茨抬眸,

“Jule很受欢迎吗?”

雅尼斯表示他这就有话说了。

“他怎么可能不受欢迎?Julian好歹长得也算得上标志,球又踢得好,对外也是温柔体贴,女孩们别太爱他这款。”

雅尼斯吐了吐舌头,要是对我也再温柔体贴点就更好了。

布兰特失语,狠狠捶了他一下。

“Jule,你谈过恋爱吗?”

哈弗茨又突然问道。布兰特看向哈弗茨,他面色如常,看着只是单纯的好奇。

“谈过啊,你来我家前一个月我刚分手呢。”

“完全看不出来是吧,这家伙每次分手就像和一个普通朋友 saygoodbye了一样,Kai你别学这种薄情的家伙。”

雅尼斯又收获了布兰特的一拳。

“别听他瞎说,我当然伤心,只是没那么伤心。我想这也是我每次都会分手的一个原因吧。”

听着布兰特的话,哈弗茨点了点头,吃下了最后一口三明治。

 

时间过得很快,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哈弗茨计划在圣诞假期回家一趟。布兰特原本想着这个圣诞节哈弗茨会和他们一起过呢,原本热闹的家会变得更加热闹的,但布兰特清楚哈弗茨也没什么留下来的理由,这种时候和自己的家人呆在一起是最好的。

送哈弗茨去机场这个任务交给了布兰特。哈弗茨把自己裹在羽绒服里,毛线帽把他的卷毛压在眼前,微微有些挡住视线,他看到布兰特把他的行李袋从车上提下来,嘴巴里还在说着一些路上注意安全之类的话,一句句平常的关心变成白雾消散在空气里。

“Jule,我自己会提的。”

布兰特笑了起来,把行李袋递给哈弗茨。

“那你拿好啦!”

“我不是小孩,Jule,别再把我当小孩了。”

哈弗茨走近一步。

“我没有把你当小孩啊。”

“你有。”

哈弗茨又走进一步,布兰特不得不用手撑着身后的车身。哈弗茨靠得太近了,他们的鼻尖都快碰上了。

随后哈弗茨侧过头给了他一个拥抱。冬天的衣服太厚了,这个拥抱给人的感觉软绵绵的。

拥抱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布兰特拍了拍哈弗茨的背之后哈弗茨便松手了。

他提起行李袋向机场内走去,又想起什么,转过身举起自己的手,用拇指和食指搭出一个圈摆在眼前,他们现在的距离让这个圈可以把布兰特整个人包围进去。

布兰特看到哈弗茨的动作愣了愣,随后,他朝他挥了挥手,

“Kai,圣诞快乐哦!”

哈弗茨也笑了起来,他大声地回应这个被自己圈在手中的人。

“Jule,圣诞快乐!”

 

圣诞节当天,雅尼斯和布兰特被分配去采购食材。

“我好像好久都没干这活了,之前是都是你和Kai去的。”

雅尼斯边说边接过布兰特推来的购物车,布兰特也感到了一些不习惯。

“欸,Julian,那是……你前女友吗?”

雅尼斯这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前方打扮靓丽的棕发女孩也发现了他们。

“嗨,Julian,好久不见!”

女孩很热情,布兰特也没有扭捏,他们寒暄了几句,布兰特便准备离开了。

“等等,Julian,如果你现在还……今晚给我打电话,我会接的。”

女孩叫住布兰特,她看上去有些害羞但还是注视着布兰特的眼睛。布兰特最终只是笑了笑,没有应声。

 

“好无情哦。”

雅尼斯戳了戳布兰特的胳膊。

“不然我要怎么做?我们已经结束了。”

布兰特往购物车里放进几根萝卜,无所谓地说道,

“更何况我们今天晚上是要和Kai通电话的。”

 

这是布兰特和哈弗茨约定好的,圣诞夜的时候要通视频电话。

哈弗茨在吃完晚餐后急匆匆地跑到一边给布兰特打电话,父母都有些好奇是谁让儿子这么上心。

“是Jule,我寄宿家庭的哥哥。”

哈弗茨这么回答,但显然他的父母没有相信,看哈弗茨这兴奋的架势必定是哪个暗恋很久的对象啊。

哈弗茨心想你们猜得不是很对嘛。

布兰特很快就接了电话,屋内暖气充足,布兰特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米白色毛衣,哈弗茨看了看自己的圣诞毛衣,突然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哈Kai你也穿了圣诞毛衣啊!”

雅尼斯突然出现在镜头里,他身上那件和哈弗茨的丑得不相上下。

“Julian这家伙,死活不陪我们一起穿,审判他!”

“欸滚一边去,Kai才不会在意这种事。”

布兰特把雅尼斯推到一遍,哈弗茨看到他坐到了沙发上,柔软的金发没有像往常一样梳上去,而是趴在额前,让布兰特看上去温顺极了。

好像一只金渐层小猫。

“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呀,Kai,欸,我现在说是不是有点晚。”

“我想不太好,等我回来再说吧。”

哈弗茨心想我想要的圣诞礼物你才不会给我。我的愿望是这么这么小,我只是想要一点偏爱,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吻罢了。但你又不会给我。

“Julian,呃,有人找你。”

哈弗茨和布兰特又闲聊了两句,雅尼斯就把布兰特叫走了,手机落到的雅尼斯的手上。

圣诞夜的谁会来找布兰特啊?哈弗茨觉得奇怪极了。

雅尼斯的脸色也有些不自然,他看着布兰特走出客厅,呼出一口气,迫不及待地和哈弗茨分享他刚刚看到的事情。

“哦天哪,Kai你知道吗,是Julian的前女友来了!”

哈弗茨差点没拿稳手机。

“我们今天在超市就碰到那个女孩了,她当时暗示Julian想复合来着,Julian没回应她,没想到她晚上直接跑来了。这姑娘确实胆子大。”

哈弗茨听得心焦,天呢,圣诞夜,多么浪漫多么适合告白的时刻,在零点的时候和爱人亲吻该是多么幸福。

哈弗茨越想越难受,也没有继续打电话的兴致了,他害怕待会看到Jule一脸幸福地回来,随口和雅尼斯说了声有事就挂了电话。

他放下手机,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怎么了呢,Kai,和对方聊得不顺利吗?”

母亲坐到了他的身旁,轻轻抚摸着哈弗茨的后背。

“没有,一切都很顺利。除了我。”

哈弗茨听到母亲笑了一声,

“这只是因为你没有在现场啊。如果你愿意,明天就可以回去。”

哈弗茨抬头,声音有些哑哑的,

“可是我现在买不到明天的机票。”

“孩子,如果你真的这么想去到他身边,交通方式有很多。还是说你就嫌这点麻烦了?”

哈弗茨望向母亲,他的妈妈始终和蔼地笑着。哈弗茨深呼吸了一下,立刻起身收拾行李去了。

第二天拂晓,哈弗茨就出现在了前往布兰特家方向的火车上。

 

视线重新回到布兰特一家。布兰特把失望哽咽的女孩送上出租车后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欸,他已经有多久没有这么狼狈了。

他坚持每一段感情有美好的开头,那么它的结尾也不会有多坏,一直以来都是和平分手。即使对方有多么恋恋不舍,但布兰特始终清醒,这段感情已经结束了,他无法再多分出一丝一毫的爱意给眼前的人。

雅尼斯说他薄情也没什么不对。

回到了屋子里,雅尼斯和杰斯卡八卦地看着他,布兰特举起双手,示意结束了,什么都没发生。

他们肉眼可见的有些失望。

“你手机拿着啊。”

布兰特接过雅尼斯抛来的手机,发现哈弗茨在十几分钟前就挂了电话。

不是说要一起过圣诞夜吗,干嘛这么早挂啊。布兰特感到有些哈弗茨挂了电话这件事比前女友找上门更让他烦恼。

“Kai好像有点在意哦,你的事情。”

雅尼斯没有具体地说出来是什么事情,他想布兰特应该猜得到。

但布兰特只是点点头,想着,啊,Kai一直都很关心我的事情啊,这有什么。

 

第二天布兰特一整天都窝在家中,昏昏沉沉的,完全没有动一动的意思。雅尼斯和杰斯卡都出门和朋友玩了,父母也相约滑雪去了,这个屋子现在只剩下布兰特一个人

所以当布兰特打开门看到风尘仆仆的哈弗茨时,他有些没反应过来。

直到哈弗茨扑在他身上之后他才回过神来,把站了一路双腿麻木的哈弗茨拖回了屋。

“Kai,你不是后天才回来吗?”

布兰特和哈弗茨一起倒在沙发上,哈弗茨的羽绒服被他随意地丢在了地上,两个人都窝在一床小小的毛线毯里,手脚都紧紧贴着。

“想见你……们,就回来了。”

哈弗茨回答。他实在是太累了,拖着一堆行李站了几个小时,体力再好也吃不消。屋子里很暖和,这让他心生困意。

更何况和布兰特挨着的感觉让他心安无比。

布兰特也是一样,和哈弗茨靠着,刚才昏沉的感受再度袭来,他几乎都要睁不开眼睛了。

哈弗茨这时突然想起最重要的问题,

他侧过头,和布兰特额头相抵,轻声问道,

“所以你没有和她谈恋爱吧?”

布兰特的脑袋现在是不怎么清醒的,别人问什么,他就凭第一感觉回答了。

“没有啊,我为什么要谈恋爱……”

他们的吐息萦绕着,哈弗茨觉得温度都变高了。一股股喜悦的泉水流淌进哈弗茨的心房,让他更加安心。他放心大胆地用手抱住了布兰特,布兰特也习惯性地往他的肩膀上蹭了蹭。

于是当雅尼斯和杰斯卡回家时看到的就是他们的大哥尤利安·布兰特和寄宿生凯·哈弗茨幸福地相拥而眠的画面。

“我以为——我以为这个画面起码还要等待一个月。”

雅尼斯啧啧称奇,Julian行动的速度居然比他想象的要快。

“不,我敢打赌他俩还是原来那样。”

杰斯卡比他的哥哥更加自信。

 

事实证明杰斯卡是对的。布兰特和哈弗茨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让雅尼斯有些失望。圣诞假期如期结束,学生们需要重返校园。

“雅尼斯——你上次借我的网球拍是不是没还我,我今天体育课要用,赶紧来找一找!”

他们玄关准备一起出发,雅尼斯却被杰斯卡叫开了,于是门廊中只剩下了布兰特和哈弗茨。

布兰特正在刷着手机,不知道看到了什么,撅了撅嘴,眉毛也拧在了一起。哈弗茨看着他,突然想起布兰特问他圣诞礼物的事情,脱口而出,

“Jule,你还准备送我礼物吗?”

布兰特抬头看向哈弗茨,门廊光线不太好,他看不清哈弗茨的表情。

“当然啊,雅尼斯和杰斯卡的我都已经给了。所以你想要什么?”

我就知道。

哈弗茨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他想要的才不是这种礼物,不是和雅尼斯杰斯卡一样的礼物。

他越想越难受,越想越别扭,也许是这短暂的、马上就要结束的独处时间给了他无法忽视的紧张感,他的胆子突然大了起来,最初的愿望推着他上前两步。他的手心已经在出汗了,但是哈弗茨的身体仍然完美地完成了主人的任务。

哈弗茨凑过去,吻了布兰特的嘴角。

他迅速地移开,这时候刚好有人给布兰特发了讯息,布兰特的手机屏幕再次亮起,短暂的光线让布兰特看到了哈弗茨灰蓝色的眼睛中一闪而过的期待。

没等布兰特做出任何反应,哈弗茨就打开门一个人跑了出去。

布兰特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原来哈弗茨的嘴唇这么凉,他还以为他贴到了一块刚从冰箱里拿出开的奶酪。

“欸,Kai呢?”

这时雅尼斯终于来了,但门廊里只剩下布兰特一个人了。

布兰特没有说话,转身走了。雅尼斯满脸困惑,但也只是一言不发地跟在了布兰特身后。

Julian不说,那就去问Kai咯。

 

雅尼斯:Kai,你干什么了?Julian看着不太对劲。

哈弗茨:他怎么了?

雅尼斯:就是,该怎么说,面无表情的,和你以前那种样子差不多。你惹他了吗?

哈弗茨:我才没有,我只是问他要了我的圣诞礼物。

雅尼斯放下手机看着布兰特的背影,想着他大哥不至于这么小心眼吧。

无所谓,反正不关我事。

雅尼斯决定把自己的道德感放低一些

 

好吧,可能还是关我事的。

雅尼斯感到有些绝望。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哈弗茨和布兰特都没有明面上的直接交流,这让家里的气氛变得很微妙。

当然他们几个聚在一起时还是和以往一样插科打诨开着不得体的玩笑,但是雅尼斯还是无法忽视横亘在布兰特和哈弗茨之间的那堵看不见的墙。特别是哈弗茨,实在是太明显了,聊天的话题一转到布兰特身上他就没声了,要不就是低头扒饭,要不就是拿出手机,反正坚定地当透明人。

雅尼斯很痛苦,只能和自己的弟弟倒苦水。

杰斯卡表示不想掺和这俩人的事,水到渠成还是分道扬镳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们最多——最多就是不管。

对啊,哈弗茨还有不久就要结束寄宿生活了,布兰特也要快升入大学,时间总是这么无情的,如果他们想一直别扭下去,那么这段时间的种种到最后也只是一位哥哥和寄宿生弟弟的故事,甚至称不上是饭后谈资。

雅尼斯想,也许到最后这其中有过什么令人心脏柔软的瞬间,说不定他比当事人还要清楚。

 

布兰特其实没有想闹别扭。

他生气吗?完全没有。

这只是一个吻而已,甚至没有印在他的唇上,只是在嘴角。如此轻轻的、微不足道的一个吻,能给他带来多少影响呢?

布兰特不想去思考哈弗茨的心思,他更在意的是他自己的想法。正因为他如此不在乎这个吻,这才是问题最严重的地方。他终于反应过来他给予哈弗茨的偏袒实在是太过度了,这已经不是哥哥对弟弟的宽容,如果是雅尼斯和杰斯卡这么干,布兰特发誓,他们绝对没有靠近他的机会,因为在他们凑近之前,一个拳头会正正好地落在他们的脑袋上。

他的弟弟,他的朋友,他的恋人,他对每一个亲近的人都给予了自己能够给予的所有关心和爱,也许表达方式有所不同,但是布兰特心里的天平把所有的爱都计算精准。

所以大家都愿意和布兰特相处,布兰特爱他们,他们也爱布兰特。

但尤利安·布兰特不会偏爱任何人。

偏爱,多么霸道又浪漫的词语,顽固得让布兰特认为这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直到哈弗茨那个吻的到来,布兰特可悲地发现,原来他的天平早就往凯·哈弗茨那个地方倾斜了。

 

在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僵局过后,哈弗茨出现在了布兰特房间门口。

“Jule,我……”

哈弗茨本来想说,我想和你聊聊。但在看到布兰特和以前一样的温和的神情时,他把剩下的几个字都咽了回去。

他拉住布兰特的手,转身就走。

他们来到了熟悉的公园,熟悉的湖边,哈弗茨感受到布兰特有些呼吸过快了,马上松了手去拍布兰特的背。

“Kai,我现在的体力比不上你们天天在足球场上跑的,体谅一下我啊。”

布兰特说这话时带着笑意,哈弗茨觉得他的态度就好像这么多天的冷战没有发生过一样,这让哈弗茨在感到松一口气的时候也有些不服气。

布兰特好像又没把自己当一回事。

“Jule,我听到了,我听到你说你想去多特蒙德念大学。”

他们俩又坐到了那个长椅上,哈弗茨这个时候已经比几个月前长大一圈了,布兰特甚至觉得他们俩坐在这里有些拥挤。

哈弗茨低着脑袋说出这句话,声音有些黏糊,布兰特不自觉地把脑袋凑过去了一点,随后回答,

“是的,我的确这么打算。”

哈弗茨拨弄着自己的手指,

“不管你去哪里,我还是会去看你的。”

布兰特笑了,他伸出手弹了哈弗茨的脑袋一下。

“你总不能一直这样,Kai,我们不会一直呆在一起。就像你现在离开父母来到了勒沃库森,那么你也迟早会离开这里。我不想和你讲这些的,Kai,但是我并不想成为你停留的理由。”

布兰特的语气淡淡的,虽然他在笑,但是哈弗茨感觉到了那些他没有说出口的话围绕着他们,慢慢地在把他们俩拨开,他们靠得很近,又好像离得很远。

如果是几个月前的哈弗茨,这个时候恐怕已经说不出话了,即使他还有千万句真心话想对他的Jule说,但是他绝对不敢再开口了。

但哈弗茨现在没有什么顾虑。

“Jule,你不对。我们会离开是因为我们需要前进,每个人都需要,这没什么特殊。前进并不是我们需要分别的理由,这是两码事。”

布兰特有些惊讶,他看向哈弗茨,哈弗茨脸颊上的肉似乎少了些,让他变得更加棱角分明,也更加不像一个小孩了。

也许他早就不是一个小孩了。

哈弗茨这时候抬起手,比出“ok”的手势,摆在了他们之间,布兰特只能通过哈弗茨的手指组成的这个小小的圆圈望向他的眼睛。

哈弗茨的眼睛亮亮的,把布兰特的思绪又彻回了那个微凉的夜晚。

“Kai,白天是没有月亮的。”

布兰特听到自己这么说。

“你错了,Jule。我不是为了抓住月亮,我是为了留住你。”

这时哈弗茨终于说出那晚他没有说出口的话。

下一秒,布兰特的唇贴了上来。

这是属于哈弗茨和布兰特的第一个正儿八经的吻。

 

就算哈弗茨装得再好,他通红的耳垂还是暴露了他此刻并不平静。

“Kai,不要这么害羞啊哈哈哈哈哈哈。”

哈弗茨恼怒地看着布兰特,

“Jule,你整个人都变粉了,你没有资格笑话我!”

“哪有?”

“就有。”

和哈弗茨在一起,布兰特觉得自己总是变得幼稚很多。

哈弗茨牵过布兰特的手,傍晚人不多,两个人牵着手走回家也没有人会在意。

“所以,Jule,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对吧?”

布兰特点头,哈弗茨的手有些凉,布兰特在想这要牵多久才能暖和起来。

“那你和雅尼斯、杰斯卡,还有贝林厄姆,呃,总之他们所有人,都不能这么好了。”

哈弗茨好像意识到了自己的话有多么无理取闹,不好意思地偏过了头,不让布兰特看到他的表情。

布兰特早就猜到哈弗茨的心思。他笑着说,

“不,我对所有人还是会一样好。Kai,和别人没有关系,我只会给你更多的偏爱。”

布兰特感觉到哈弗茨的手收紧了一下。

“实际上,我之前也是这么做的。”

 

END.


评论(13)

热度(67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